▲半個世紀前的台灣,有許多「築路人」透過一綞一鑿,開拓山區公路網。(圖/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,下同)

網搜小組/牙齒美白方法 天然綜合報導

年金改革近來備受各界關注,同時也在PTT引發討論。一名網友19日就在板上發文,表示近小孩牙齒黃來的18%議題讓他想起了自己的爺爺,還說比起其他爽公務員,爺爺領18%應該算是「補償」,而許多人看完原PO娓娓道來的故事後,也紛紛大讚「這種人才該領18%」。

原PO表示,自己的爺爺是標準外省人,主修土木工程,大學畢業後因為懷著滿腔熱血,跑去當公務員報國,但中華民國指派給他的第一份工作是去東北修鐵路,且由於當時國軍正與日本人交戰,所以作為菜鳥公務員的他,不但每天都得在砲火下搶修鐵路,甚至還要面對共產黨從後「背刺」,不斷偷炸鐵路;這樣的日子過了2年,妻小都只能躲在防空洞等丈夫回家。

原PO說,台灣光復後,中華民國決定派爺爺去台灣修復被盟軍炸壞的基礎建設,還向他保證「兩年後就可以調回上海」,所以他二話不說,就帶著老婆孩子來到台灣修橋造路,沒想牙齒居家美白到才過沒多久,中華民國就在內戰中失利,丟掉大陸。

▲日本投降後,臺北公會堂舉行受降典禮,受降典禮台上懸掛有同盟國英、中、美、蘇四國「同等大小」的國旗。

原PO指出,國民政府撤退到台灣後,兩岸通訊斷絕,財政上又十分困窘,而爺爺也被調到林務局,從水里、埔里、大雪山,一路開始了開路造橋的人生,但當時山上沒有發達的公路網,大部分都是未開發的原始森林,所以每個月都只能跟妻小相聚幾天後,就隨即上山工作。

這樣的日子過了30年,爺爺身邊的同僚都逐漸高升,但他卻因為不肯同流合污分錢,所以就被上級給「冷凍」了;父親還曾告訴自己,當時有人送水果到家裡,但爺爺不但把水果籃丟到門口,還氣得大罵,叫送禮的人滾出去,性格非常倔強。

白色恐怖時期,由於爺爺一直以來都很討厭國民黨,只願效忠心目中的「中華民國」而非「國民黨」,所以被長官趁機陷害,指他思想不純正,還差點被抓進特務機關,所幸戰後經濟發展重要推手、前總統府資政李國鼎平時欣賞爺爺為人,出面力保,才沒讓他「人間蒸發」。

▲原PO表示,爺爺被調到林務局後,開始了在台搭橋造路的建設人生。

原PO說,由於爺爺性格剛正不阿,曾要把盜採國家財產的山老鼠直接送進監獄,但對方畢竟是個「聰明人」,多方打聽後,索性繞過自己的爺爺,直接找他的長官「疏通」,逃過一劫;當時,爺爺還曾為此去找長官「翻桌」,但這件事之後也不了了之。後來想想,若這個山老鼠真被槍斃了,那麼「台灣的大企業可能就少一家了」。

爺爺退休後,在大學擔任教授,不拿鐘點費,單純只為傳授工程技術,直到70歲身體狀況日益不佳,才回家靜養,而在意識較為清楚的前幾年,他還交代晚輩「錢夠用就好」,多的部分就盡量去幫助有需要的人,所以18%的錢只留下了自己和老伴晚年生活所需的部分,將錢全捐了出去。

原PO強調,爺爺用現在的標準來看,就是個標準的「憤青」,忿忿不平地過了快一個世紀,但也因為討厭日本人、共產黨、國民黨和李登輝,所以即便身為外省人,他也絕對不投國民黨,更不可能是9.2(註1)。

▲原PO爆料,若當時的山老鼠被抓去槍斃,「台灣的大企業可能就少一家了」。

原PO指出,爺爺十多年前還興奮地說,某某某死在監獄裡,當時自己根本聽不懂,直到父親說明,才知道那些人是當時收紅包的長官同僚,之後都一個個地被抓起來,甚至因為分家產搞到家破人亡。

原PO說,爺爺也許非常「政治不正確」,因為他是外省人,拿18%,同時也不認為自己是個台灣人,但他在這麼混亂的時代,過得俯仰無愧,並對中華民國政府,甚至是台灣這片土地有所貢獻,雖然不知道鄉民看完後,會怎樣看待他領18%,但談到這個議題,自己就會想到爺爺,真的很想念他。

貼文一出,立刻引發網友熱烈討論,紛紛留言大讚:「難得清流」、「俯仰無愧,值得敬佩」、「推建設台灣的一群」、「推有貢獻的18%」、「這種人才給他18%算委屈了」、「你爺爺應該是很不錯的人 能讓李國鼎下來力保」,但也有鄉民不買單,認為:「寫那麼長想合理化18%」、「這一定是編故事」、「18%就是吸血鬼,再怎麼美化都是一樣」、「我阿公阿嫲也對這土地有貢獻啊,為什麼沒有18%」引發熱議。

▼原PO強調,自己爺爺一個人的例子「無法合理化一個制度」。(圖/翻攝自PTT)

(註1:9.2是指前總統馬英九在某次的民調中,支持度只剩9.2%,被用來借指馬英九支持者,或是沒落的深藍選民。)

這是假5元?網友羨:你不要我50收

景美夜市拍正妹男伴背景超狂

年薪50萬很窮?40歲男聯誼牙齒居家美白分享慘吃癟

男友新訓想簽下去女友急哭求救

台灣男生不能合法嫖妓真相是?

車格消失被拖吊警還清白超展開

陸生回鄉後店員的服務讓她不習慣

突破0度線!牙齒居家美白藥劑台南以北連5天10度↓

工程師講話愛夾英文他專業破解

菸灰缸長出一朵灰色「大尼菇」

怪男豪砸4萬8包養22歲網紅笑了

星巴克買一送一回來了!2/2限定

他設計「同心圓」北捷圖網推爆

台南土魠魚羹超讚鄉民卻點出真相



2017-01-2016:32

[記者黃捷/台北報導]69歲陳姓婦人身體不適前往急診室掛號,但因她病情不符合急診標凖,急診室拒絕接收,陳婦竟氣得咆哮「沒有醫德及同理心」,甚至伸手拉扯護理師名牌,最後遭依違反醫療法送辦。士林地檢署認為,陳婦行為雖有可議之處,但未達強暴、脅迫醫事人員程度,處分不起訴。陳婦去年10月28日下午至北市陽明醫院急診室掛號,希望醫院能開安眠藥給她,但因值班醫師看了病歷,認為她不符合急診標準,便透過護理師轉達,要求她自行至精神科門診就醫。陳婦聽了仍不願離開,改口要求要自費施打營養針,並請護理師通報救護車,協助轉診至其他醫院,遭護理師拒絕後,陳婦氣得大罵「沒有醫德及同理心」,賴在急診室不走,還拉扯護理師胸前的名牌,醫院不得已只好報警。陳婦接受偵訊時辯稱,她在候診區等了很久,都進到診療室接受醫師問診,連自費打針,或要求由救護車協助轉診,全都遭拒絕,認為醫師跟護士沒有同理心,才會破口大罵,抓住護理師名牌,只是想知道她的姓名而已。檢察官認為,陳婦不滿醫院處理方式,就在醫院內咆哮,並賴在急診室不走,固有可議之處,但主觀上並未有妨害醫事人員執行醫療業務的意思,且護理師將陳婦拉扯名牌的手撥開後,隨即轉身離開,顯見未達強暴、脅迫程度,因此認定罪嫌不足。

「冰人」George Gervin是NBA50大球星、名人堂成員,13日他聊起過去時表示,是「籃球之神」Michael Jordan讓他退休的。

Gervin在1985年被聖安東尼奧馬刺交易到芝加哥公牛,與剛結束菜鳥球季的Jordan當了隊友,「這孩子真是天殺的瘋狂。」

「他練習的時候就跟比賽一樣拚命。我永遠不會忘記,我有一次跟他一起練,我是有點提不起勁,我跟他說放輕鬆,結果他說,『嘿,老頭,你不如過去坐好吧』,然後他真的讓我知道我該坐下了。」Gervin說。

Gervin表示,在那之前的12年,他都算是頂級球星,但這位後來改變世界籃壇的小伙子讓他萌生急流勇退之念,他退休時才34歲。

「我不屬於那裡,我當時平均得分還是有16分左右(實為16.2分),罰球命中率8成7(實為87.9%),我還是可以打,但我在那之後就退休了。」Gervin說。

★更多相關新聞

林書豪有機會在兩週內重返球場卡珍斯攻守獲肯定 詹皇:聯盟最好的大個子暴龍新秀圓NBA夢想 獻給天上的父親飆風「沒歸」後續 Rose盼不影響未來回應裁判們抗議 庫班:他們不該待在NBA

【更多照片請點以下圖輯】

NBA精彩直擊
AA0AF81DE899E769
arrow
arrow

    陳佳星拍債擋蝸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